|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证监会: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
money.fjsen.com 2014-12-12 17:12: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韦伟)今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要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改革创业板市场,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

加速行业洗牌

据零壹财经最新数据,截至2014年9月30日,国内至少已有100家众筹平台。然而,其中有11家倒闭或已无运营迹象,3家发生业务转型。

青橘众筹CEO管晓红认为,股权众筹管理细则的出台可能加速行业的规范和洗牌。而网信金融人士也表示,众筹行业确实存在泡沫,但平台的风险性以及运营成本均不像P2P网站那样高,此前也并没有连环倒闭等恶性事件发生,目前监管部门仍以支持鼓励态度为主,这是行业发展的机会。

此次股权众筹试点获高层认可,并即将出台管理细则,仍被业界认为是引导行业规范发展、加速规模化的政策红利。

解渴新生企业

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历史性难题。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随着近几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企业融资渠道和方式也开始日益多样化。

股权众筹是互联网金融的一种全新金融业态,门槛低、效率高且突破了地域及渠道等融资限制,为中小企业和自主创业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融资方式。股权众筹做的是创业服务,并不是一个单纯的互联网平台。如果股权众筹平台只是做信息撮合的话,可能很难生存下去。

大家筹负责人表示,预计明年股权众筹就会从萌芽向高速发展转变。此外,众筹行业两到三年就会走向成熟,众筹的模式已经基本成型,可能变化的是投资门槛、合格投资人认定方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