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太平人寿“百万标保”业务员数量站上“千人”台阶
高素质人才队伍打造“卓越客户体验”
money.fjsen.com 2014-12-12 14:30: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是"中国太平"提出"三年再造"战略的最后一年,进入冲刺阶段,集团内"领头羊"太平人寿的各项指标正在逐渐逼近目标值,银保业务已经达成年度目标,个险也于前期站上规模保费100亿元新平台。近日,太平人寿披露,该公司"百万标保"业务员人数已经突破千人大关,"千人百万",这个与"三年再造"几乎同时启动的工程,业已提前达成目标。

"百万标保"是寿险领域的专有词汇,是指寿险代理人在一年内,实现个人年承保标准保费超过100万元。"百万标保"代理人堪称行业典范,业务和服务能力处于顶尖水平,因此,他们又被称为"超级业务员"。对于寿险公司而言,拥有"百万"级别代理人的数量及其占比,体现了代理人队伍的服务能力,也体现了公司对代理人队伍的培养能力。

"千人百万"的实现,是太平人寿长期培育精英代理人队伍的丰硕成果,同时,以百万精英为代表的高素质代理人队伍,是公司打造卓越客户体验的抓手,也是紧密连接公司与客户的情感纽带。

高素质人才打造"卓越客户体验"

太平人寿介绍说,太平人寿的"百万精英"打造之路始于2001年国内复业之时。复业之初,公司就立志摒弃寿险行业常用的"人海战术"销售模式,而是注重培养代理人的自身素养和业务品质,用高于行业的标准管理代理人队伍。

高素质的代理人,最重要的是能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用他们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帮助客户实现利益最大化。一位"理财师"级别的资深代理人,不会盲目向客户推销产品,而是能从客户角度出发,根据客户本人及其家庭的整体保障情况和财务状况,为其"私人订制"科学合理的保障和理财计划。通过一个完善的保险计划,客户不仅可以得到必要而充分的保险保障,并能实现对财富保值、增值和传承的理财需求。有了这样的"理财顾问",客户在保险消费过程中的满意度大大提升,对保险和公司的认同感逐渐增强,忠诚度和黏着度也随之提高。

近年来,太平人寿致力于打造"卓越的客户体验",同时积极践行保险行业倡导的"切实维护客户权益"号召,而高素质代理人队伍的发展壮大,则是公司在这方面"有所作为"的明证。

高绩效代理人为公司创造价值

统计显示,太平人寿这支"千人百万"的精英代理人队伍,为公司创造了不菲的价值。截至11月末,1116位百万精英累计承保的年度标准保费已超过20亿元,平均每人180万余元,其中,实现"千万标保"的人员达到6位,30位站上了"五百万"平台。在太平人寿总计13万人的代理人队伍中,这支占比不到1%的百万精英队伍,贡献了占比超过20%的标保。

除了对保费的贡献,"超级业务员"队伍的知识水平、职业操守和精神面貌都在公司内部具有极大的表率和带动作用。经统计,1100余位百万精英中,有900多人不仅自己实现了"百万"的目标,更承担着育新丁、带队伍、管片区的职责。他们正不断传播正确的保险销售理念,将自身心得分享和传承给团队成员,让更多代理人复制他们的成功经验,从而带动太平人寿更多的业务人员走上高素质道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