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广东网贷平台达352家 居全国首位
money.fjsen.com 2014-12-15 08:44:4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全球最大P2P网贷平台LendingClub于北京时间11日晚在纽交所上市。开盘当日大涨65%,以开盘价24.75美元计算,LendingClub公司市值达89.1亿美元。LendingClub上市成功,意味着P2P债权至少在美国完全有可能成为一种新的主流金融产品。

在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产品呈现多元化的产品格局。然而,国内的金融消费者对于P2P的理解仍局限于个人对个人的借贷,缺乏风险意识。针对如何培育投资者风险意识,推动互联网金融走向透明化的发展,12月12日,由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PPmoney互联网金融平台倡建的中国首届互联网金融节(又称“网金狂欢节”)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是全国民间经济最为活跃的省份之一,P2P网贷行业发展速度和规模也居全国首位,作为传统金融的一个补充,互联网金融在盘活民间经济中充当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网贷行业运营平台数量达1540家,环比10月份增加4.48%,其中广东省以352家的规模高居全国榜首;投资人数为80.9万人,环比10月增加23.92%;包括PPmoney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内的9家网贷平台成交量均在5亿元以上,占平台总数的3.18%。

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陈宝国表示,经过两年的极速发展,互联网金融已成为改变社会的一股无法忽视的力量,向社会首倡发起创建网金节,是希望打造一个专属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固定节日,引导行业履行社会责任,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激发民间经济活力,引领国民经济发展。

广东金融学院教授丁俊峰在会上表示,与中国P2P相比,LendingClub最大的不同是有完整的信用体系FICO评分,这让它很容易区分风险,而大数据的利用,也使得整个平台走上透明化。“事实上,无论是在政府层面还是市场层面,信息披露和透明性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这个趋势是不可逆转的。”丁俊峰说道。

网贷之家CEO徐红伟任务,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速度十分迅速,预计未来将有上千家网贷平台成交额突破40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