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余额宝收益率差点点破了4
money.fjsen.com 2014-12-16 08:50:4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重庆晚报讯近日,受央行降息和股市上涨等因素影响,以微信理财通和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渐迈入3时代。

昨日,微信理财通年化收益率回升到4.02%以上水平,上周连续几日在3.875%位置徘徊。余额宝最新年化收益率4.088%,上周也曾低至4.011%,破4仅一步之遥。

回顾余额宝下跌轨迹可以看到,3月底余额宝收益跌破5.5%,5月中旬下破5%,6月底下破4.5%,随后在4.1%左右徘徊。持续走低的不仅仅是余额宝,其他宝宝类理财产品(都是通过互联网销售的货币基金)收益都下降。

东方财富(33.260,3.02,9.99%)网统计数据显示,按照7日年化收益率(以下简称收益率)计算,上周末295只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下降,仅为3.9%左右。也就是说,货币基金目前整体收益率已走入3时代,此前整体收益率最高超过5%。

宝宝收益率迈入3时代,市民如何应对?中国银行(3.29,-0.05,-1.50%)重庆化龙桥支行理财经理李恒祥建议,即使以宝宝们为代表的货币基金进入3时代,但由于流动性和收益稳定性方面优势,货币基金吸引力仍在,而且通常来看,年底货币市场有季节性行情,近期可能逐步回到4%左右水平。

如果你想获得更高收益,可以考虑银行理财产品。李恒祥说,同样受季节性行情影响,本月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较11月普遍提升1个百分点,达到5%以上。

对于抗风险能力较强和追求短期高收益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股市或者偏股类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