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福建自贸区成关注重点 榕或负责探索全方位开发
money.fjsen.com 2014-12-16 10:30:36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建设自贸区

政府管理理念要跟上

“很多人都以为,自贸区建设的利好是赋予更多的优惠政策和当地政府更多的权力。其实更重要的是,自贸区的建设会让政府在特定区域内给企业松绑,让企业获得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这才是最大的利好。”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陈善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央批准福建自贸园区的建设,其实是促进地方政府进一步转变观念、简政放权,从而进一步激发市场的活力。

“资本是很聪明的,它不需要人特别是政府去教它怎么做,哪里有利益,它就会涌到哪里去。”陈善昂认为,自贸区的建设,重要的是政府管理的理念要跟上,政策利好,环境宽松,不管是民间资本还是海外资本,自然都会往自贸园区跑。

□名词解释

自贸区

自由贸易区又称对外贸易区或免税贸易区,是在关境以外划出的,对进出口商品全部或大部分免征关税,且允许区内进行商品的自由储存、展览、加工和制造等业务活动,以促进地区经济和对外贸易发展的一个区域。自由贸易区一般建立在一个港口的港区或邻近港口的地区,实际上是采取自由港政策的关税隔离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