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聚融贷上线一月跑路 200余人被骗700多万
money.fjsen.com 2014-12-17 09:45:0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200人投了700多万元

“船长”他们初步统计了一下,目前共有200多人,投了700多万元到“聚融贷”网络平台上,投资者遍及广州、南京、杭州等各地。

数额最大的投了60多万元,少的数千,大多数人都投了两三万元。

日前,记者来到新台州大厦18楼。办公间的玻璃门和墙上还印着鲜亮的公司名称“台州聚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但里面空无一人。但到目前为止,“聚融贷”网站仍可访问。

记者在网站“公司证件”栏目看到,上面有工商营业执照、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发的机构信用代码证,以及企业法人身份证等。

从网页上可知,“聚融贷”第一次发标是在10月29日,年利率为20%。此后,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发标公告上发出好几个标的,大多数年利率都在18%,但具体的投资项目并没有说明。网站上最后一次的发标时间是12月2日,也就是QQ群被解散的前一天。

“船长”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网站上公布的法人身份证应该是真的,但具体负责企业运营的人,所持身份证是假的。

浙江P2P企业年底遭遇跑路潮

据“网贷之家”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问题P2P平台达到39家,刷新单月历史新高。其中,浙江、广东成为重灾区,问题平台分别达到11家和8家,对投资人造成较大损失。

有网贷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宏观经济下行,许多小微企业盈利情况堪忧,年底,越来越多的不良贷款将会显现。加之中小平台自身实力和风控能力较弱,将面临严峻考验。

对于P2P这类投资形式,招商银行(14.15,-0.05,-0.35%)台州分行零售银行部金融理财师张华认为,P2P平台的投资资金缺乏透明度,而且多数平台的投资风险要比银行高。“市民如果要投资,选择规模较大、信誉较高的平台,会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