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股市抢钱致赎回暴增 互联网金融苦战“提现潮”
money.fjsen.com 2014-12-18 10:05:14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流动性危机求解

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黄金时代正在褪去,股市与之的跷跷板效应还在持续,“股市有可能是小牛市,也不排除是一个大牛市,那么资金还是刚刚进入股市,未来互联网金融的资金可能持续流出。”上述深圳某P2P平台创始人预计,很多新平台、小平台由于流动性出现问题,会在这波A股牛市中倒下。

雪上加霜的是又恰逢年底,年终结算市场对现金需求量增大,P2P面临更多的资金争夺方,据悉,一些平台的资金链已经告急,而最近P2P的问题平台出现了激增现象。

近日,网贷行业问题平台数量直线上升,跑路潮频发,投资者也频频踩雷,P2P也因此被推向风口浪尖。据第一网贷统计,截至12月17日,12月份倒闭、跑路、提现困难等各种问题平台已高达44家。而这个月才过去半个月,与11月份整月问题平台42家相比继续增高。至此今年全年累计已有222家问题平台,为2013年全年问题平台的3倍。

那么,接下来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资金撤离还会持续吗?“如果股市持续火爆,那么资金还会持续流出。一些平台项目期限错配,到时资金链有可能断裂,甚至倒闭。”在许建文看来,一些项目期限短、金额大的平台,将会造成强劲的冲击。

A股的吸金效应仍在上演,在3000点左右经历了一轮剧烈震荡之后,又立即重拾升势,许多大盘蓝筹股相继暴涨。年末,多家证券公司发布2015年的行情预测,都看到3000点以上甚至4000点,市场有人甚至喊出了本轮行情上万点。在A股火热的背后,经济学家也预计央行将进一步降准、降息,固定无风险利率将进一步下行。互联网金融平台利率下行也还只是行至半途,未来还将进一步下探,那么资金搬家也还只是开始,冲击还在后头。上述深圳某P2P平台创始人说,尽管各家平台都在想方设法,但实际上均无法阻挡此次资金搬家的趋势,就像当时无法阻挡存款搬家至互联网上来一样。

胡尔义认为,在年底资金紧张和A股吸金的双重压力下,风控成为整个P2P网贷平台运营的核心,“一些优势的平台将强者恒强,而一些问题平台将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