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政策助力+巨头参与 涉农电商发展空间广阔
money.fjsen.com 2014-12-19 09:27: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涉农电商发展空间广阔

随着低价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和3G、4G网络的推广,网络资费的进一步下调,互联网在农村渗透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未来农村信息化是大势所趋。中国网民中农村人口比例逐年增加,中国互联网在农村地区的普及速度不断加快。自2012年以来,农村网民的增速超越了城镇网民,城乡网民规模差距继续缩小。

对很多农民来说,过去是提篮沿街叫卖,或者在田间地头,等着客商上门收购。现在是坐在电脑前轻点鼠标,就可以让自己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网络时代的到来,正悄然改变传统的农产品营销方式。中国传统农产品的产销方式有很多弊病,传统农产品销售供应链过于复杂,对生产者和消费者都不利。生产者没有定价权,农民收入始终难以提高;而在良莠不齐的市场中,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的商品也需要经验智慧,涉农电商未来将会是一片值得开拓的蓝海。

安信证券指出,农村互联网化方向不只是农资电商,争夺农村用户入口将是大方向,农药电商业务只是其远大发展空间的第一步,通过县级工作站以及乡、村级服务站的加盟完成终端的布局,未来紧接着将上线包括水溶性肥料、氮磷钾肥料、复合肥、种子、饲料、农机农膜农具等农资产品,形成农资综合的电商平台,并通过农资团购、直销等方式冲击现有的传统渠道价格体系。更远大的方向上,将通过农村县级及零售站点的免费WIFI布局占据农村互联网的入口,同时通过农产品及农资的双向交易成为农业全流通的平台。

市场人士指出,面对万亿元以上的农资市场以及6-7亿的农村用户人口,涉农电商的市场空间广阔,从现在来看,农资电商硝烟已起,将有一批农资企业投身厮杀,相关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