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福州交通委:出租车运输价格近期不会上涨
money.fjsen.com 2014-12-19 15:45:22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福州市将调整出租车等候运价,拟从每分钟0.4元提高到0.6元。该报道一出,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对油价都降了而出租车运输价格却要上涨表示不理解。对此,福州市交通委回应称,福州出租车运输价格近期不会上涨。对于出租车运输价格是否进行调整,都要通过价格听证才能最终确定。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为缓解高峰期打车难、的哥用工荒,福州拟提高高峰期等候运价,早上7点半至9点、下午5点至晚7点半的等候运价,拟从每分钟0.4元提高到0.6元。这意味着,如果出租车在路上堵30分钟,乘客就要多付6元钱。

该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热议,网友@我只是_道听途说则表示:出租车堵车需要乘客多付钱,那拒载算谁的?

对此,福州市交通委一位王姓负责人澄清,近日福州出租车运输价格并不会上涨。该人士称,因油价等成本因素波动,市物价局刚启动运价结构调整前期成本监审,其运输价格是上调还是下调都要在成本监审后,通过价格听证才会调整。

对于后期是否会有调整出租车起步价或者等候运价等价格方面的举措,该负责人表示,“一切请以政府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