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嘉事堂:增资连锁药店子公司,全面布局电商业务
money.fjsen.com 2014-12-22 08:59:10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增资发力电商业务,维持增持评级。本次对连锁药店增资表明公司开始实质性发力电商业务,凭借门店、品种、团队激励上的布局,以及地处门诊药品收入全国最高的北京市场的地利,公司电商业务未来可能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维持公司2014-2016年EPS0.93(主业0.50,出售金融资产贡献0.43)、0.73、0.97元的预测,考虑到电商业务给公司带来的估值弹性,上调目标价至33元(+13%),维持增持评级。

全方位战略准备,电商业务值得期待。1)市场空间大:医药电商的主要增量源自于门诊处方分流,据卫计委统计,2012年北京公立医院门诊药品收入约260亿(全国第一);2)门店布局广:公司在北京拥有约130家零售门店,基本实现北京地区全覆盖;3)品种优势强:公司通过GPO业务已积累广泛的处方品种资源,对上游企业有较强的谈判能力,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获得成本采购优势;4)团队激励足:电商团队本次出资2000万入股,完成团队股权激励,而2000万的高额出资表明公司团队对未来电商业务充满信心。随着电商相关政策放开,全方位战略准备将帮助公司在医药电商领域独占鳌头。

医药电商主题投资核心标的。预计《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将在2015年上半年颁布,随着处方药网上销售放开,2015年起医药电商可能会迎来政策出台高峰期。目前公司已在电商业务全方位战略布局且原有业绩支撑度较强,是医药电商主题投资核心标的。

风险提示:电商相关政策推进进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