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悦投融打造P2P行业的“风控骄子”
money.fjsen.com 2014-12-22 10:23:5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对于2014年的互联网金融狂飙浪潮来说,P2P网贷平台的跑路似乎已不是新鲜的新闻。这不近期浙江和江苏的某数家P2P相继跑路,市场再度陷入纠结、迷茫和反思。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4年前11个月线上贷款交易总额已经达到2500亿元,同比2013年1058亿元增速达到136%。纵比今年第二季度增速达到32.99%,而三季度的增长速度则达到50.9%。

上述数据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国内P2P网贷的火热和发展迅猛。然而,快速发展之余业内人士也无不关注和反思与之快速增长的平台跑路问题。广东兴信投资控股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悦投融CEO姚章毅指出,风险控制能力是当前P2P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当前为数不少的平台出现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风控没做好。

广东财经大学“互联网金融乱象调查”项目组在近期发表在证券时报的调研报告中指出,当前互联网金融普遍缺乏风险控制机制,主要表现在在内部管理体系的设计上,缺少对客户信息保护的制度考虑;业务流程方面缺乏专业的管理经验;技术安全方面易受到黑客攻击等。

但十个指头不一般长,P2P网贷行业也不乏风控一贯稳健的成功案例。广东兴信投资控股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悦投融就是P2P业内风控领域的佼佼者。

据金融家杂志对悦投融专访报道,广东兴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全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该集团以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业务起家,同时拥有拍卖、典当、商业保理等牌照,五年里始终保持不良贷款率和担保贷款代偿率双双低于0.1%的良好记录。其独特到位的风控模式成为粤东乃至广东地区的“风控榜样”。

因此,自2014年1月上线后短短半年多,悦投融便交上了2亿元交易量的不俗答卷。2014年9月,悦投融正式成为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会会员单位。2014年12月13日,首席市场官刘嘉宇代表悦投融参加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第六期会员互访活动暨广东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基金筹备会。在会上,悦投融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信息安全和法律保障等方面的得力举措再次引发业内同行的关注和认可。

具体措施来看,悦投融在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方面,使用银行专用账户管理资金;与银联、财付通等达成合作关系,开辟安全、稳定、快速的资金收付渠道;内部建立了严格的信息接触分级审批制度,从源头上确保客户的信息安全等。在法律保障方面,悦投融平台法律团队针对违约催收、证据保全、法律诉讼等方面制定了完善的违约应对方案,以保障投资者的权益。

所以,正是基于如上的卓越表现,悦投融被新浪深圳金融评选为“2014年十大互联网金融风控平台”。这再次让业界见证了悦投融不俗的实力。如今,悦投融这个出身粤东的生力军,在深圳运营团队的专业运作下,稳步前进,必将开创属于自己的新辉煌。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