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平台再现新玩法:P2L模式未来机会足够大
money.fjsen.com 2014-12-22 10:28:54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P2L模式未来机会有多大?

那么,P2L模式前景如何呢?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几位P2P业内人士。

国家理财规划师张轶长期观察互联网金融,他告诉记者,融资租赁公司的审核相对比较严格,租赁资产也具有比信用贷款更明确的用途,因此P2L模式的风险相对比其他P2P平台低,可以考虑投资。

“P2P平台融资租赁业务也谈不上什么优势,它只是民间借贷的一种分支,只要风控做得好,就是好的项目。”

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对记者表示,此项业务的不足在于流动性较差,特别是债权物越大,流动性越差。他还提到,目前此业务的竞争并不多,不过任何民间借贷业务,只要风控过关,和互联网结合,一定有很大的机会。

上述积木盒子相关负责人的观点和朱明春有些相似,其表示:“融资租赁业务与企业经营借贷以及个人贷款有着不同的应用场景和风险控制措施,因此横向上没有可比较性。积木盒子认为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融资租赁的业务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积木盒子也在积极探索和融资租赁的合作形式。”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