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胜利精密:拟收购Apple Watch自动化设备供应商 有望成为工业4.0新龙头
money.fjsen.com 2014-12-22 14:49:18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投资要点:

重点大事件:公告拟收购富强科技(AppleWatch核心设备供应商)、智诚光学(玻璃盖板)、德乐科技(手机分销渠道商),总估值15.8亿元(对应2015年承诺业绩7.2倍PE),新增股本1.5亿股,对价9.1元;并配套募资4.58亿元,增发不超过0.46亿股,底价9.91元。

维持目标价15.8元,增持评级和盈利预测。公司的“大部件战略”迈出重要一步,并有望成为工业4.0新龙头。不考虑并购维持2014-16年EPS预测0.18/0.45/0.62元(若考虑并购增发最大摊薄,预计0.25/0.45/0.79元),目标价对应2015年35倍PE估值,增持评级。

富强科技是AppleWatch的核心设备供应商,已经具备工业4.0特征。根据产业链调研我们认为公司已是苹果的核心检测/组装设备供应商,近90%收入来自AppleWatch,产品占据Watch单条自动组装线价值的30-40%,在Watch同类厂商中排名靠前,核心技术包括自动化设计、机器视觉、高速组装和在线检测,如果下一代iPhone或者国内品牌(比如华为、联想)启动自动组装,公司有望直接受益。?智能光学和德乐科技各有优势,公司继续加强战略闭环。收购智诚光学实现了玻璃盖板和减反射镀膜的垂直一体化,国际大客户订单可期;德乐科技具备手机品牌全国总代资质,并开拓了电商渠道,并购后可以渠道销售能力反向保证零组件手机客户的热门机型订单,我们认为这样实现了鸿海当年未能实现的商业模式。

催化剂:并购获批,AppleWatch热销,签订热门手机包销协议。

风险提示:并购不能获批,AppleWatch销量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