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航投资:定增强化控制权,国防金融第一股
money.fjsen.com 2014-12-22 14:52:28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2014-2016年EPS为1.00/1.35/1.60元,上调目标价36 元,对应2014/15 年PE36/22 倍。上调估值原因是公司作为集团产融结合平台地位加强,将获得更多国防资产证券化红利。

  金控平台更加巩固。中航资本收购金融子公司少数股权,将拥有中航租赁、中航信托、中航证券96.75%、80.00%和100%的股权,控制权的强化,有利于增强协同效应,金控平台更加巩固。大股东和公司高管积极认购配套融资,彰显发展信心。

  停牌四个月,上升空间大。公司停牌约四个月内,中航工业集团旗下其他A 股上市公司股价平均涨幅35%,公司估值有提升空间。

  定增带来丰厚投资收益。停牌期间,公司分别公告,参与中航机电、宝胜科技非公开发行,根据最新市价,账面浮盈分别达到1.14 亿元和0.62 亿元。预计未来公司仍将积极参与集团上市公司定增项目。

  重组和收购终止,国防资产证券化大势不改。国防科工局因反垄断否决了停牌期间的一项重组计划;公司原计划参与该重组配套融资,现相应终止。个案不影响国防资产证券化的大趋势,这部分资产未来的证券化整合中,中航资本仍将有机会参与,应视为利好的延迟而不是简单落空;且未来也有更多国防资产项目期待重组。由于报价分歧,公司终止收购AVOLON 公司;收购终止并未改变国际化战略方向,预计未来将寻求其他国际租赁行业收购机会。

  核心风险:租赁市场萎靡;资产证券化受阻等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