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钢吉炭:转型冶金工程行业龙头,国内外业务稳步成长
money.fjsen.com 2014-12-22 15:18:00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事件评论

借壳上市,重组实现业务转型:中钢国际由中钢吉炭置出公司原有的石墨、炭素研发、生产业务,接受中钢设备全部优质资产并更名而来。通过置入盈利能力较好的优质资产(2012年和2013年,中钢设备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9.53亿元和94.6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05亿元和3.62亿元),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工程技术服务和设备集成及备品备件供应业务,为今后的业务拓展和经营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工程业务为主,销售与服务为辅:中钢国际置入中钢设备资产后,主要业务分为三大部分,包括:黑色冶金及矿山、电力、能源、环保等其它非钢领域工程总承包;提供由内到外的成套设备与备件供应,针对客户生产备件的实际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提供包括设备制造监理、工程施工监理、设备安装及监理、试车、开工指导、人员培训等一系列的工程服务及在冶金领域提供各种环保与节能服务。其中工程业务占主要部分,收入约占总收入的90%。

国内冶金工程行利润增长点。

受益于行业稳定及集中度提升:中钢设备所从事的主要工程业务为工程勘察设计业务中的设计和工程总承包业务。在目前我国工程勘察行业处于相对稳定增长及积极向外拓展时期,作为行业龙头地位之一的中钢国际将受益于行业稳定增长及集中度提高,业绩相对稳定。

虽然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润1.7亿至2.0亿元,但考虑到根据重组协议,中钢设备承诺2013-2015年净利润不低于4亿、4.37亿、4.79亿元,否则中钢集团做业绩补偿,因此,按最新股本计算,预计公司2014年、2015年EPS分别为0.68元、0.75元,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长江证券刘元瑞,王鹤涛业龙头,核心竞争优势凸显:中钢设备具备在冶金工程总承包领域拥有综合优势并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与基地型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工程业务与服务业务相互促进、循环发展,成为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动力;积极参与国际竞争,较之同类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已领先一步。随着海外业务不断深化,主动从低附加值、单纯贸易的业务模式,逐步发展实现向高附加值、综合业务模式的转变;积极与国内外银行和金融机构合作,创新项目融资服务模式,催生了新的;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