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海天味业:新品值得关注,提价与减税将增厚业绩
money.fjsen.com 2014-12-23 08:50:34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明年有望推出果醋饮料新品。公司计划15年推出定位大众消费群体的果醋饮料新品,或将采用“海天”之外的新品牌,以易拉罐和利乐包形式在餐饮、商超等渠道同步推广。新的果醋饮料产品未来可利用江苏海天的产能进行大规模生产,经销商一部分与原有调味品重合,其余部分需要新招。目前新品尚未面市,在此阶段相比看好果醋饮料品类空间与可能带来的收入弹性,我们更加看重的是海天利用自身已有的果醋产品,找到了一个向调味品衍生品类拓展的良好切入点。我们判断果醋饮料新品是更加接近快消品性质的,这对于此前专注于调味品运作的海天来说具备一定的挑战性,但是公司为此已经做了较长时间的准备工作。以海天的一贯风格,预计在果醋饮料的运作上仍将保持稳扎稳打而非高举高打。我们看好海天在做稳做大调味品的同时,仍在努力进行新品类的尝试与突破,在此过程中逐步积累与沉淀下来的快消品运作经验将为公司长期上向综合食品企业迈进打下基础。

提价后动销正常,预计四季度销售稳健。自公司上月底对主要产品提价后(6成产品提价4%-5%,不涉及新品),因提价幅度不大且已经过一段时间的提价前准备,我们通过草根走访了解到经销商对提价的接受度较好,预计四季度公司销售仍将保持稳健。我们假设销量不受提价影响,则直接提价有望使公司2015年毛利率在原有的提升基础上再增加1.3个百分点至43.0%。

兴兆环球税收免征将增厚业绩。海天的境外全资子公司兴兆环球自2014年度起被认定为非境内注册居民企业,这意味着兴兆环球从持股30%的高明海天所得分红将免交10%所得税,我们测算这将使得公司14/15年所得税分别减少4,969/6,442万元,每年约增厚净利润2.5%。

考虑提价与兴兆环球免税的影响,我们上调公司15年收入2.2%至117.62亿元,上调14/15净利润2.5%/9.7%至20.76/26.91亿元,合EPS1.39/1.80元,依据DCF模型,上调目标价12.1%至49.19元,对应15年27倍P/E,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

行业增速放缓或竞争加剧、品类扩张低于预期、食品安全事件。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