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兔宝宝:品牌扩张目标价16元
money.fjsen.com 2014-12-23 14:44:05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今明两年的发展重心将呈现出内外并重的特点。国际战略主要体现在原料控制,公司今年将运送一台木材刨切机到非洲地区,以适应当地日益严格的原木出口禁令,将当地木材加工后再出口,一方面符合当地法律,另一方面也便于展开大规模作业,切割好的木材运输有利节约运费;国内战略是公司将积极拓展国内专卖店市场,建立5个配送中心并扶持当地板材供应商形成OEM战略,今年将开拓成都作为西南市场支点,建立成都、武汉、上海等全资销售公司和配送中心,方便公司对区域市场的把握。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明年是农历兔年,公司可能将在一系列媒体上进行宣传,有望大幅拉动产品销量。

盈利模式复制加快,2010年轻资产新增300家店。公司特许经销店模式早已度过了磨合阶段,从2006年的20家,扩张到如今300家门店,由于集成橱柜是新增项目,加盟商开店仍较为谨慎,希望能见到成熟范例后再后续经营,这是今年新开500家门店最大的障碍,公司预计今年新增300家门店,实现销售收入30%~40%的增长目标,目前的瓶颈主要来自产能,由于还需要逐渐培养合格的供应商做OEM,因此收入的大幅增长应在2011年体现。

产品梯队建立完善,OEM模式构成品牌输出。公司主要采用技术人员支持,胶水供应和质量检测三大方式贴牌生产,这构成了品牌输出的基础;同时公司利用计算机网络方式进行货源控制,保证不同地域之间不会产生串货现象,品牌经营模式已成熟。在产品梯队上,除了高档的“兔宝宝”外,公司早先收购的“绿野”公司已经进入正常生产和销售,主要针对全装修和工程市场销售,此外,公司“花冠”品牌主攻低档的城乡市场;至此,公司已经形成了“兔宝宝”、“绿野”和“花冠”三大板材系列和地板、门窗等装潢产品系列,健全了自己产品梯队。

预计短期盈利增长可观,地产新政压力不大。我们了解到公司产品短期已经提价3次,毛利率的提升应在2季度体现,今年国内市场供不应求,出口规模增长50%左右,销售收入增长有望超过30%,但盈利的增长不一定与收入同步,主要变量来自广告投入。同时,我们认为当前地产调控政策应对公司影响不大,首先国家主要针对投机需求进行压制,而此类住房一般不进行大规模装修,对于自住性住房国家仍在扶持,因此对公司产品消费影响较小,此外,从历史上看,每次房地产打压政策,只要不像2008年下半年殃及自住需求,对公司影响均不大。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格16元。我们认为公司已经从单纯制造企业转型成为终端零售企业,公司品牌输出和网点扩张模式将有效提升公司估值。维持公司2010,2011年摊薄后EPS预测分别为0.23元和0.64元,我们给予2011年25PE水平,目标价16元。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