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长青集团:业绩拐点与外延扩张预期
money.fjsen.com 2014-12-23 14:55:49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业绩拐点出现,实现连续高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08亿元,同比增长21.2%,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41.8%。主要是受益于沂水环保本年度运行情况改善,盈利能力的提升,以及明水环保业绩扭亏为盈,新增宁安、鱼台、荣成电厂贡献,业绩拐点已经出现。

实现生物质综合利用,打通一体化服务。公司在生物质综合利用方面,共有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7个,其中4个业已建成,3个处于在建过程中,预计所有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带来2亿以上利润,成为未来公司高速增长的基础。公司未来将会继续加大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力度,打通从设备到产品到服务的一体化服务,并逐步提升生物质利用项目在公司业务中的比重。

公司有望涉足生物质供热、供气领域。国家能源局、环保部于今年7月份发布《关于开展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2014-2015年间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在京津冀鲁、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建设120个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示范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公司目前已有成熟的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在此基础上,今年有望涉足生物质供热、供气领域,进一步扩大生物质利用效率,实现生物质资源的“吃干榨净”,为公司未来业绩提升增加新动力。

投资建议:“买入”评级。我们认为,2014年为公司业绩反转年,主要归因于新增业务的良好发展以及原有电厂扭亏为盈,以及行业政策支持下外部环境的改善。公司目前项目储备足,发展势头迅猛。随着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在公司营收比重逐步加大,整体盈利能力提升,未来几年里仍将保持高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EPS为0.40、0.78、1.08元,目标价40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