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海伦钢琴:收购再下一城,艺术培训拓展顺利收官
money.fjsen.com 2014-12-24 08:53:56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1、14年合作推广顺利收官,合作模式平稳落地

加上第三批的2家合作方,公司合作对象达到了10家,符合之前10~14家的预期范围,参股培训企业15年的累计承诺利润达到了3410万元,公司与经销商合作开展艺术培训模式的生命力得以体现,15年的合作推广值得期待。《投资协议》的正式签订,也标志着14年艺术教育培训推广的顺利落地,正式的协议规定了合作公司15~17年的业绩承诺,年化增速均在20%以上,《投资协议》的签订也为后期业务的持续复制打下基础,我们认为后续进一步艺术教育中心股权并购模式将在此基础上进行。我们认为承诺业绩体现了公司以及合作方对艺术教育市场的强烈信心。

2、智能钢琴研发为未来线上教育打基础

公司意图开发的智能钢琴兼具传统钢琴的发声原理,以及开展网络教育所需的远程视频、自动演奏、人琴互动等功能,公司在科技资源丰富的北京开设网络信息子公司,与北京邮电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利用北京科技资源,探索音乐教育线上模式,解决远程教育的难题,我们认为是为公司建立线下艺术教育平台后的下一步战略,也即线上教育储备技术能力。

3、看好艺术教育市场的整合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艺术培训合作模式的不断复制与成功,将逐渐把海伦从知名钢琴品牌演变成全国知名的艺术教育品牌,公司在依托平台优势不断整合线下教育资源的同时,也在积累线上教育的技术力量,未来有望打造成为综合性的艺术教育集团。我们看好公司与经销商合作开展艺术培训的模式复制能力及强强联合后业务的内生增长潜力,维持目标价为32.70~37.80元(钢琴EPS0.25元*25倍PE,艺术培训26.45~31.59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艺术教育进展不达预期,业绩持续低迷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