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嘉事堂:电商模式探究:不走寻常路
money.fjsen.com 2014-12-24 08:57:18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全方位发力电商业务,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在处方品种、物流体系、药事服务占据先发优势,未来有望打造自营型B2C医药电商平台,并在行业中独占鳌头,维持2014-16年EPS0.93、0.73、0.97元预测,维持目标价33元,维持增持评级。

掌握大量处方品种价格竞争优势。处方药上网后不可避免会导致终端价格竞争,在前期或许可以通过补贴,但长期看如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找到最具成本优势的品种,将成为大部分医药电商企业的硬约束。嘉事堂2013年开始GPO业务(核心是筛选高性价比品种供应厂商),已公告签约首钢等三大客户,项目总规模约25亿,已掌握大量品种价格竞争优势。

拥有强大的物流配送经验。嘉事堂拥有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中心,是全国最具竞争的专业第三方医药物流公司之一,长期与拜耳等跨国巨头合作,在医药专业物流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有能力和基础开展大规模医药物流配送

具备有提供优质药事服务的基础。门诊处方分流的主体是慢性病治疗药品,主要患者为中老年群体,公司长期以四季药学服务为载体在药店深入开展专业服务,有完善的药事服务体系输出能力。

业务初期即完成团队激励。公司电商团队在业务开创期即高额出资2000万入股(占股20%)完成激励,奠定长期发展基础。

风险提示:政策放开进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