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长园集团:聚焦核心整合并购,竞争力跨越式提升
money.fjsen.com 2014-12-24 08:58:24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拟以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运泰利100%股权。公司拟通过向全体股东发行股份与现金支付方式购买运泰利100%股权,其中发行股份161,765,831股,支付现金3,440万元;对运泰利公司的交易作价为17.2亿元,根据业绩承诺,收购相当于2015年13.23倍市盈率。

公司拟配套融资4.8亿元: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增发配套融资4.8亿元,其中,深圳藏金壹号、沃尔核材、华夏人寿分别认购2亿、1.8亿和1亿元。

近期持续在电池领域实施并购整合:继投资星源材质之后,公司11月收购江苏华盛80%股权,12月获得深圳沃特玛公司11.11%股权;星源材质、江苏华盛分别是锂电池隔膜、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优秀企业,沃特玛是磷酸铁锂电池行业龙头之一,均在国内产业链中有较强的影响力。

立足核心产品进行并购与战略投资,在电池与储能的材料、配套产业的竞争力跨越提升。公司有较先进的企业文化与管理体系,优秀的并购整合水平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通过在电池产业链核心产品与检测及自动化装备等配套产业的整合,公司在该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再上台阶。公司管理层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也有所加强。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并购企业的整合情况低于预期。

估值

提高目标价为20.1元。预计公司2014-2016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37、0.61和0.82元(考虑增发),基于2015年33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15.00元提高到20.10元。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