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圣诞节网购应警惕百货电商支付类钓鱼陷阱
money.fjsen.com 2014-12-24 10:27:3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圣诞节在即,各电商早已开始预热消费市场。但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在蠢蠢欲动。专家提醒,消费者圣诞节网购时应警惕钓鱼陷阱。

记者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获悉,截至11月底,该联盟已累计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216093个,其中11月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4820个。该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圣诞节传统消费高峰期的来临,预计以百货、电商、支付为仿冒对象的钓鱼网站将快速增长。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的专家表示,消费者及相关行业在圣诞节期间尤其应警惕三类网络钓鱼陷阱:一是购物类钓鱼网站,大多以天猫等知名电商网站为仿冒对象;二是支付类钓鱼网站,大多以中行等银行及第三方支付网站为仿冒对象;三是百货类钓鱼网站,大多以新世界、王府井等传统知名百货网站为仿冒对象。这些钓鱼网站骗局,有的是欺骗网民转账付款,有的则直接盗取网民银行账号密码,冒名登录后转走网民银行资金。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的专家表示,为有效防范钓鱼陷阱,网民在网购时可借助权威的“可信网站”验证工具核验网站真伪。“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可信网站”验证时,一要看网站有无可信网站标识,二要看官网的可信网站标识或浏览器标注能否打开,三要看网站真实身份信息与网站宣称的是否一致。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