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斯莱克:罐线设备有望成为业绩新动力
money.fjsen.com 2014-12-24 14:44:16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投资摘要:

盖线增速放缓,公司发展转向4-8倍容量的罐线市场

公司销售面向全球,出口方向重点集中在东南亚、中东、南美洲、东欧等新兴经济体地区,易拉罐消费提升空间巨大。公司目前的主要竞争对手为STOLLE、DRT、STI三家美国企业。公司所生产成套设备售价一般比国外同类产品价格低20%-40%,但产品技术水平相当,成本、价格竞争优势比较明显。然而受投资波动影响,预计未来几年国内制盖生产线短期内需求难以出现大幅回升。公司计划利用技术创新优势和客户资源,向二片易拉罐制罐设备等其他高附加值业务延伸以实现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单套制罐整线设备的售价约在1.0-1.5亿之间,可达到制盖整线设备的4-8倍的市场容量。公司2013年初与河南金星啤酒集团签订的两片罐成套设备合同总价为1600万美元,受土地因素制约导致金星啤酒投资进度影响,预计大部分订单2015年可实现交付。

利用自动化技术优势,未来有望打开外延业务发展空间

由于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体现在超薄金属加工以及漏光检测、高速图像检测等领域,公司的制盖、制罐生产线设备属于冲压自动化的范畴,能整合资源发挥技术研发优势,未来会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考虑冲压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视觉传感器、智能制造等领域,通过内伸和外延等多种渠道来扩大公司规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4-2016年公司可分别实现每股收益1.53元、1.83元和2.17元。目前股价对应2014-2016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0.54、33.88和28.47倍。公司传统盖线业务短期受行业投资放缓影响短期内较难见到趋势性好转,但中长期仍将受益易拉罐整体消费市场提升;公司通过金星啤酒两片罐生产线项目切入市场容量更大的罐线生产领域;公司有望凭借自动化技术优势,向机器人、视觉传感、智能制造等自动化新业务的延伸的可能性较大。给予公司未来6个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