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智云股份:与深圳吉阳自动化签署投资收购意向书
money.fjsen.com 2014-12-24 14:47:09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吉阳科技:锂电池领先企业

吉阳科技主营锂离子电池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过近十年努力,目前为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90项锂离子电池制造核心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120项),国际专利18项,是全球锂离子电池装备行业专利最多的企业,吉阳科技构筑了完善的卷绕、制片、叠片、激光模切、注液、化成、系统集成等核心专利池,并且主导或者参与编制了多项国家、行业以及地方标准,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口碑。

投前估值6,000万,投后估值9,859万,承诺值2017年业绩不低于1,563万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初步预计,吉阳科技投前估值6,000万。智云股份以5,028万元获得51%股权,折算投后估值9,859万。阳如坤承诺吉阳科技2015年、2016年、2017年经审计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250万元和1,563万元,若无法达到承诺业绩将由阳如坤予以补偿。按照承诺业绩,此次收购对价相当于9.8倍2015年市盈率,收购估值合理。

挺进新能源汽车领域,打造新兴增长点

通过投资控股吉阳科技,公司一方面可拓宽公司的业务范围,快速切入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锂离子电池装备行业,尤其是汽车动力电池装备产业,有效提升吉阳科技在汽车动力电池装备方面的竞争及制造管理能力,充分增强吉阳科技的发展实力;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整合其现有资源,逐步将吉阳科技打造成公司锂离子电池装备及其他相关自动化产品的业务发展平台,完善锂离子电池数字化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能力,必将大大增加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及其他有关领域的话语权和竞争力。同时,双方互借优势,为进一步打造机器人自动化产业平台,实现智能生产、智能工厂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因此,公司本次收购对于完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及智能装备产业的战略布局,建立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业绩增厚明显,但估值较高

智云股份2013年归母净利润2,808万,市场一致预期2014-15年将达到3,432万、4,510万,按照吉阳科技的承诺利润,此次收购将增厚公司2015年业绩11.3%至5,020万,对应每股收益0.41元。目前股价对应2014、15年市盈率分别为91倍、62倍,估值较高,建议关注为主。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