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用友软件:用友网络,一个全新的起点
money.fjsen.com 2014-12-25 08:48:58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本次更名标志着用友的属性正式由“软件”变为“互联网”,显示出公司彻底转型的坚定决心。过去26年,用友从电算化时代提供部门级财务软件、到信息化时代提供企业级管理软件、再到如今互联网时代布局产业链级的企业互联网,极具变革基因。本次“用友软件”更为“用友网络”并非停留在名号和口头上,而是基于集团上下已经具备极强的互联网思路、引进互联网人才、推出互联网产品、采取互联网模式的市场推广策略等行动慎重提出的,是对过往软件业务模式的颠覆,更是对未来企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新业务的助跑,将成为用友迈向千亿甚至万亿市值道路上的全新起点。

企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业务推进紧锣密鼓,以用友为圆心的企业互联网闭环生态圈值得期待。用友已通过以下渠道推进企业互联网:1、提供高端移动NC,中端USMAC,低端易代帐、工作圈、会计家园、客户管家等互联网产品,向企业客户输送互联网思维;2、低端四大应用采取免费市场推广策略,快速积累线上企业客户;3、用友通信移动转售将互联网应用集成于工作手机,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互联互通。互联网金融则是指友金所P2P平台(当前交易额突破1亿),以及畅捷贷、小微业主卡等业务,是用友挖掘企业互联网生态圈价值的首个变现渠道,未来广告、精准营销、撮合交易等变现手段将随之即来。我们预计5年后,用友线上企业客户将突破1000万家,届时将诞生一个具备用户、资金、数据、风控、平台、牌照等游戏条件的企业互联网闭环生态圈!

在18亿定增资金的支持下,用友互联网转型步入加速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用友已将互联网、金融作为与软件主业并列的财务核算指标,因此我们认为,市场最需关注的即是畅捷通线上小微企业客户量、友金所平台交易量两大数据,待2015年线上客户突破100万、P2P交易突破10亿及再上新台阶,用友企业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战略的价值将逐步得到验证,市值空间亦将被打开,继续强烈建议在用友价值重估之前积极布局!预计2014~2016年EPS为0.53、0.66、0.83元,对应的PE为44、36、28倍,继续强烈建议在价值重估前积极布局!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