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高管眼中的2014年五大关键词
money.fjsen.com 2014-12-25 09:46:1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偿二代

自2012年3月保监会正式提出建设偿二代以来,2014年可以说是偿二代最受行业瞩目的一年。偿二代计划明年试运行,将逐渐对保险业承保、投资产生全面影响。

关注指数:★★★★

保险高管说:

幸福人寿董事长李传学:建设“偿二代”,有利于提高行业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有利于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有利于提升我国保险业的国际地位。

招商信诺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孙勇:期待保监会等监管部门在国务院简政放权的改革大潮中,结合偿二代等监管体系的推出,充分把握支持健康险等税优政策的出台,为保险行业的不断创新发展给予更多的引导和支持。

安联财险首席执行官李涛:增资不再是保险公司提高偿付能力的唯一途径。

上海自贸区

2014年11月,上海市政府颁布了《上海市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

关注指数:★★★☆

大都会人寿中国首席执行官谭强:作为对外经济金融的窗口,上海自贸区是适应全球一体化趋势应运而生的,中国对自贸区的推动力度非常大,是中国开放自身经济金融发展的试验区。

复星保德信人寿总经理孙建军:上海自贸区将会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他们对于意外、健康保险的需求也将大大上升。因此,更多保险公司落户自贸区也是大势所趋。

海康人寿执行副总经理华宇轩:上海自贸试验区内保险业的建设将有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主动对接国际规则、为保险业的深化改革提供新动力。

车险费率改革

2014年一年以来,无论是“零整比”的发布,还是此后对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整顿,都将矛头指向了“车险费率化改革”。虽然,改革的真正号角还没有吹响,但是业内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关注指数:★★★

安联财险首席执行官李涛:车险费率市场化将使得保险公司日后在定价时,更加关注“人”的因素,而非“车”的因素。风险识别能力成为保险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准确地识别不同客户的风险,继而定制出合适的产品,对保险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未来保险公司设计车险产品时的关注重点。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