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高管眼中的2014年五大关键词
money.fjsen.com 2014-12-25 09:46:1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互联网保险

2014年是互联网金融茁壮发展的一年,互联网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渠道,而是一个崭新的平台。

关注指数:★★★★★

保险公司高管说:

大都会人寿中国首席执行官谭强:互联网保险的更高价值是推动公司策略、渠道、服务和产品的一系列变革与创新,进而实现全渠道的共赢。

交银康联执行董事、总裁张宏良:立足互联网思维,重新构建跟客户之间的关系,并利用互联网工具改造内部的工作流程,建立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全新的服务模式。

海康人寿执行副总经理华宇轩:未来,互联网保险会呈现出更多贴近消费者需要的产品与服务。

复星保德信人寿总经理孙建军: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精准营销能力的强弱也将成为保险业优胜劣汰的决胜法则。

弘康人寿副总经理张科:在互联网金融的大背景下,轻资本、无代理人、物理网点少的新型险企架构,将为险企带来差异化优势和创新动力。

招商信诺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孙勇:招商信诺独家赞助的《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报告》,是保险业编撰完成的行业第一个关于互联网保险发展情况的研究报告。

安联财险首席执行官李涛:在数字化时代下,大数据、活应用、微创新,且符合监管,这是互联网保险未来的趋势。

新“国十条”

8月13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重磅发布。对机构来说,新“国十条”的赞誉之词,似乎一天一夜也说不完。“国十条”不仅为保险业指明了方向,更重要的,它为保险业建立了信心。

关注指数:★★★★★

保险公司高管说:

大都会人寿中国首席执行官谭强:新“国十条”的发布,国家从产业布局及战略目标上明确了发展现代保险服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保险业将处于空前的历史政策利好发展阶段,改革创新势在必行。

交银康联执行董事、总裁张宏良:中国保险业新“国十条”颁布,将保险业上升到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总体布局的高度,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在政府多项新政的东风下,保险公司延伸价值链,布局健康、养老产业链的热情高涨。

复星保德信人寿总经理孙建军:为解决全社会关注的健康、医疗、养老等热点问题,国家正在大力倡导发展商业保险。而今年发布的新国十条,也给保险公司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撑。

海康人寿执行副总经理华宇轩:这是自2006年以来国家第二次对保险行业高瞻远瞩地提出发展要求,可以预见,中国寿险业正迈入第二个黄金(1175.20,-2.80,-0.24%)十年。

幸福人寿董事长李传学:国务院新“国十条”的颁布为保险行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给保险业改革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招商信诺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孙勇:新“国十条”中特别强调要发展多样化健康保险服务,鼓励保险公司大力开发各类医疗疾病保险和失能收入损失保险等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政策红利给健康险发展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偿二代

自2012年3月保监会正式提出建设偿二代以来,2014年可以说是偿二代最受行业瞩目的一年。偿二代计划明年试运行,将逐渐对保险业承保、投资产生全面影响。

关注指数:★★★★

保险高管说:

幸福人寿董事长李传学:建设“偿二代”,有利于提高行业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有利于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有利于提升我国保险业的国际地位。

招商信诺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孙勇:期待保监会等监管部门在国务院简政放权的改革大潮中,结合偿二代等监管体系的推出,充分把握支持健康险等税优政策的出台,为保险行业的不断创新发展给予更多的引导和支持。

安联财险首席执行官李涛:增资不再是保险公司提高偿付能力的唯一途径。

上海自贸区

2014年11月,上海市政府颁布了《上海市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

关注指数:★★★☆

大都会人寿中国首席执行官谭强:作为对外经济金融的窗口,上海自贸区是适应全球一体化趋势应运而生的,中国对自贸区的推动力度非常大,是中国开放自身经济金融发展的试验区。

复星保德信人寿总经理孙建军:上海自贸区将会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他们对于意外、健康保险的需求也将大大上升。因此,更多保险公司落户自贸区也是大势所趋。

海康人寿执行副总经理华宇轩:上海自贸试验区内保险业的建设将有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主动对接国际规则、为保险业的深化改革提供新动力。

车险费率改革

2014年一年以来,无论是“零整比”的发布,还是此后对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整顿,都将矛头指向了“车险费率化改革”。虽然,改革的真正号角还没有吹响,但是业内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关注指数:★★★

安联财险首席执行官李涛:车险费率市场化将使得保险公司日后在定价时,更加关注“人”的因素,而非“车”的因素。风险识别能力成为保险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准确地识别不同客户的风险,继而定制出合适的产品,对保险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未来保险公司设计车险产品时的关注重点。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