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亚星锚链:海工系泊链值得期待
money.fjsen.com 2014-12-25 14:47:59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公司经营锚链主要优势有三点:1、规模大,成本优势明显;2、质量可靠,经过严格实验测验,为客户打造适应其需求的链;3、公司产品成为国际品牌,中高端客户信赖。公司一直围绕着核心文化“做全世界最好的链,做最受欢迎的供应商”,实行3-5年期间内故障免费更换和维修服务。

公司目前的船用锚链市场方面,未来2-3年受造船不景气影响较大,但是规模上基本上维持,利润难以见增长;公司现在非常重视系泊链市场,R5链已经是世界领先,2012年系泊链将会有显著的增长,2013年将会更好,公司立志成为海工行业主流供应商,未来3-5年,争取全球市占率达到50%以上,届时系泊链收入将大于船用锚链。

海工系泊链将带领公司走出漫长的“船周期”

公司的海工系泊链,现在研制的R4链已经全面推向市场,R5链也获得了客户的青睐,也有不少客户询价。公司将在镇江打造最先进的海工系泊链基地,准备在建立国际海工团队,在北欧、巴西、美国等招一些技术人员,进行市场拓展及服务。在系泊链方面,成熟的R4主打产品将会适当为扩大市场而将毛利维持在30%,R5链保持毛利40%问题不大,随着未来公司系泊链收入占比的扩大,将会有效提升公司的利润水平。

公司海工系泊链有望脱颖而出

系泊链大多是业主直接采购或者指定采购的,如中国海洋石油981就是中海油采购,巴西的单子也是巴西石油委托进行采购,俄罗斯的也是业主采购;公司面对的是一个靠实力去竞争的市场。从竞争格局来看,欧洲的系泊链厂商也出过一些质量问题,国际客户也不希望欧洲厂商垄断行业,所以公司凭借积累的品牌优势及先进的系泊链产品,未来市场扩大占有率值得期待。

估值和投资建议

作为全球锚链行业的龙头,稳定增长的船舶用锚链及前景大好的系泊链业务有望支撑公司未来2年的较快增长,调整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25元、0.40元和0.53,对应报告日收盘价的P/E为42.9、26.2和19.8,公司目前股价略高,且面临小非解禁带来的股价下行风险,不建议投资者介入;考虑到未来受益于海工发展概念,给予公司30X的P/E,调整12年的目标价格为12元,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