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深天健:深国资改革先锋,多元化产业转型
money.fjsen.com 2014-12-25 14:59:27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支撑评级的要点

治理结构及业务基础良好,深圳国企改革领头羊初现。深市国资旗下6家上市房企,未来深国资希望在其中打造2-3家上市国资整合平台,其中境外1家,境内1-2家,而天健作为深国资直属子公司,股权结构清晰,深资委控股地位稳固,同时公司原有业务多元化、并具有一定优势,国资改革领头羊地位已成。

定增方案获深国资大力支持,国资整合平台呼之欲出。深国资子公司“远致投资”出资10亿元参与定增,作为深圳市的重大开支项目,足见本次市政府和国资委对天健的支持力度;而管理层持股的资产管理计划“天健如意”的持股比例达4.7%,股权占比处于行业前茅,激励力度较大,也同时体现了深国资对于天健的坚定支持。

多元化产业转型升级,全方位转型城市运营商。预计公司将对传统三大主营业务进行产业转型升级:1、施工业务转型升级市政运营(收购粤通延生市政运营+与法国万喜合作再生资源开发);2、地产业务转型升级消费地产(打造汽车城运营+与达实智能合作智慧城市开发);3、物管业务转型升级至电商平台(打造互联网服务平台)、4、此外,新增产业股权投资业务。

深圳旧改土地资源丰富,巨大潜在利润助力转型。公司在深圳主要拥有天健工业园、天健科技大厦、福田安托山项目、龙岗回龙铺项目、粤通工厂项目等共计5个项目,未来有望进入城市更新改造名录,潜在利润丰厚,这将支撑转型期业绩稳定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市场销售低迷、公司国企改革和产业转型低于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2014-1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5、0.91和1.18元,目标价定为14.56元,相当于19.4倍2014年市盈率和15%的2014年净资产值折价,首次评级为买入。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