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微众银行上线:PC端仅一枚二维码

2014-12-29 09:43: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前海微众银行昨日在官网上线。值得注意的是,与移动端、官网展现了微众银行的多幅广告不同,微众银行PC端仅留下一枚二维码。熟知微众银行情况的知情人士对南都记者透露,首家民营银行微众银行不仅为纯上线银行,而且将无PC端入口,将强调移动端的服务入口。

据悉,随着微众银行官网的上线,微众银行何时对外营业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不过,南都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由于内部项目仍需进行报备,微众银行最快仍要到明年一季度底才能开门迎客。

昨日,微众银行官网正式上线。不过,打开PC端,很多人有点蒙,PC端的网页只留下一枚二维码。用户需要用手机扫码才能通过手机端看到这家银行的微主页。而相较于PC端,移动端有关微众银行的内容则丰富得多。根据微主页的描述,这家银行的slogan是“科技、普惠、连接”,主要定位于向用户提供购物、旅行等个人消费金融服务。此外,首次对外亮相,微众银行正式披露了高管团队,其中中国平安(70.22,2.41,3.55%)集团前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顾敏担任前海微众银行董事长;前进出口银行、中信银行(7.62,0.29,3.96%)原副行长曹彤担任行长;原平安银行(15.58,0.48,3.18%)董秘李雨青担任监事长。

不过,从其官网看,官网并没有具体产品的发布,但从其产品宣传内容上看应是围绕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不过,从PC端和移动端的迥异看,微众银行希望将市场及用户的关注度牵引至移动端的意图明显。而从移动端的“连接”和微主页的口号“想约就约”可以看出来,微信及其社交关系将会是前海微众银行未来开展业务的重要平台和资源。

一位靠近微众银行情况的知情人士对南都记者透露,首家民营银行微众银行不仅为无线下网点的纯上线银行,而且将无PC端入口,强调移动端的服务入口。

而除了强调PC端以外,由腾讯主发起的这家民营银行,在亮相上也打上了浓烈的企鹅烙印。在出现的推广页面上,企鹅形象令人印象深刻。上述知情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微众银行与QQ的合作将非常密切,甚至在客户的开发及业务的开展上,将借用QQ资源。

而随着微众银行官网上线,微众银行何时正式开门迎客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南都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下月份中下旬微众银行有望首次对外公开亮相,但营业时间,业内预计最快也要明年一季度底才能开门迎客。“一个新银行开业,各项业务均需层层审批,预计最快也要到明年1季度末。”一位银行业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