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4G套餐用户近6成每月流量超支 中移动资费最贵
money.fjsen.com 2014-12-29 10:58:04   来源:消费者报道    我来说两句

流量不够用,4G起步晚是关键

如果现在4G流量资费下降,从而让用户得以“敞开了用”,那么国内运营商又是否能够这样做,比如像日本软银那样实现4G包月呢?

付亮向本刊记者表示,目前还无法实现这一点,因为“用户使用的流量增加,运营商的成本也会相应增加”;而且其频段资源也有限,否则会影响其他用户的体验。“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我们通信技术的发展比那些领先的国家晚了很多。”他说。

今年11月初,工信部发布的第三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显示,中国月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为186MB,而日本早在去年年底就已达到了1.87GB(据思科数据)。野村综研(上海)咨询有限公司通信战略部副总监陶旭骏认为,这是由于中国3G、4G起步晚,渗透率太低。他向本刊介绍说,如今日本的3G渗透率是100%,4G渗透率超过50%;而中国的3G渗透率还不到50%,牌照发放比日本晚3年的4G其渗透率更是不足1%。

“我们的技术并不比其他人差。”陶旭骏说。自去年12月4G牌照发放以来,到今年10月底中国移动的4G用户数已突破5000万,而日本最大的运营商也是在日本最早推出4G服务的NTTDoCoMo,在最初一年内发展的用户数才仅仅突破100万大关。上个月,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曾表示,到2018年中国4G的渗透率将达到25%~30%。

“别的国家4G上能做的,三四年之后我们都会看到的。”付亮如此展望道。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