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分流、P2P事故刺激 平台烧钱千万“抢客”

2014-12-30 14:58:52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趋激烈的网贷竞争正在把各大平台的揽客战推入白热化。“在活动期间参与直投项目,投资总金额前100名用户每人将获得iPhone6一台”“投6000元就送25元现金红包”……2014年行将结束,记者昨天调查发现,银客网、人人贷、点点理财等多家P2P网站完全没有“收关休养”之意,反而开始“放血”大比拼,花大价钱营销抢客。市场人士提醒,投资人一定要对网贷平台的风险性有足够认识,尽量选择信息披露比较健全的项目,不要一味贪图高收益。

一个月促销费“砸”千万

一网贷平台在其“2015超级大红包”派发活动中承诺,在现有1月标17.5%、3月标19%的高年化利率基础上,凡活动期间累计投资满6000元的用户,就能获得红包奖励,例如3个月投资期的累计投资6000元到10000元,奖励25元,累计投资10万元到50万元的奖励5000元,最高的单笔红包奖励高达6万元。

前期获得数千万美元风投的银客网也不甘示弱,其网站公告显示,从12月底到2015年1月4日之前,平台将对投资用户直接进行现金奖励,奖励最高可达年化5%,以现金形式直接发放。

据银客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营销活动公司内部既定预算为一千万元,“在年底主要是给予用户感恩回馈,也为明年的发展积蓄力量”。

股市分流、P2P事故促“抢客”

事实上,P2P平台如此“任性”的原因不光是“有钱”,也不是单纯的“感恩回馈”。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P2P行业遭遇到一定程度的股市分流,一些小型的P2P平台受影响较大,年底无力投放推广计划,而财力雄厚的平台则借机“烧钱”争抢用户,试图在加速进行的行业洗牌中占据优势。

此外,频频爆出的P2P资金安全事件,也让不少P2P网站感受到了需要重金留住用户的危机感。

本月中旬,新浪微财富携手中汇在线推出的票据理财产品“汇盈宝”被爆出“挪用导致投资者无法提现”的情况,超过三千名投资者逾2.6亿元本息无法取回;今年年初,宜信也曾卷入3亿元烂尾楼坏账风波,坊间疯传其创始人唐宁跑路;下半年贷帮又卷入千万元坏账风波。

“我决定明年年初,把P2P平台上的钱都撤出来。”在多家高收益率P2P平台上均有投资的P2P“老手”吴先生告诉记者。P2P平台频频“踩雷”,加上监管政策即将出台带来的行业不确定性,让他有些不安。

“政策前夜”的赛跑

12月19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私募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从股权众筹融资的非公开发行性质、股权众筹平台、投资者、融资者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定,以划清与非法集资的边界。

同样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关注度最高的几大领域之一,股权众筹监管政策落地后,P2P监管政策在2015年的出台也被认为箭在弦上。

从盈利情况来看,国内多家P2P平台的“脸色”都不太好看。老牌P2P平台之一人人贷在2014年9月才宣布实现盈亏平衡,平保集团首席财务官姚波也曾公开表示陆金所仍未盈利。然而,在监管政策出台前夜,P2P平台获得大笔融资的消息仍在不断传来。

“资本一直在进入P2P行业,那是因为不管机会好坏都得尽早占据P2P这个入口,而如果一直不愿进入,那你连机会都没有。我们认为,进入P2P平台的最好时机正在关上大门,以后P2P领域发展得好的企业,基本都将从现有多家大平台里脱颖而出。”银客网CEO林恩民说。在不少P2P网站看来,随着监管政策即将出台,P2P行业发展进入关键期,这个时间段里,“抢用户”就是“抢未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