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岁末年初网贷平台面临“兑付风险”

2015-01-04 10:07:4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来自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18日,12月新增P2P问题平台数已达47家,超过11月单月问题平台总数,再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岁末年初网贷平台面临“兑付风险”。

据网贷之家统计,2014年12月份前半个多月P2P问题平台数占去年全年的62%,2013年全年的问题平台数也不过76家。所谓问题平台数是指要么平台老板跑路,投资者资金被卷走、无法提取;要么平台出现到期资金偿还兑付难,风险凸显。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将P2P网贷风险的核心原因概括为:仅仅是将线下民间借贷甚至高利贷搬到网络上,缺乏互联网金融的大数据基础,对客户信用状况评估严重缺失。

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岁末年初传统借贷模式和互联网金融平台都会面临着同样的“兑付风险”。广西银监局股份处处长吴剑指出,担保风险、融入资金者风险、法律政策风险将在岁末年初出现的“兑付风险”中集中释放,个别P2P网贷平台老板铤而走险,卷款逃跑的情况必须高度警惕。

广西互联网金融研究会副会长章博说:“最初进入互联网金融的‘低成本、低门槛、宽监管’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目前多数P2P平台尚未有与行业膨胀相匹配的成长速度,现时高悬的兑付风险将渐次爆发,新一轮洗牌近在眼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