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保利地产:销售持续高增长价值被低估
money.fjsen.com 2015-01-05 08:5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结论与建议:

公司公布11月销售情况,公司11月单月销售面积实现了同比增长38%的全年最高增速,同时,11月单月的销售金额也实现了同比21%的高速增长,充分体现了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政策窗口期积极灵活的销售能力。目前公司A股股价对应2015年PE为5.5倍,PB为1.3倍,低于其他龙头企业,公司价值被低估,继续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11月销售持续高速增长:公司11月实现签约面积103.23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125.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7.6%和20.9%,分别环比下降11.4%和16.9%。公司11月单月销售情况符合预期。2014年1-11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934.93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1194.13亿元,分别同比减少2.6%和增长7.5%。

政策窗口期,销售策略积极灵活:从单月销售情况来看,公司11月销售同比增速情况延续了9、10月的快速增长,销售面积增速则是创出了全年最高。这一方面源于限购限贷政策的放松以及央行的降息带来的首置和改善型需求的释放,另一方面源于公司积极灵活的销售策略。公司11月销售均价为12140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2.1%,环比下降6.3%,预计12月公司仍将对部分产品以价换量,实现快速去化。

全年销售增速将达到8%:从整体销售情况来看,公司下半年在政策窗口期积极的销售策略使得公司的销售金额恢复了正增长,公司2014年1-11月的累计销售金额同比增长7.5%。未来公司仍将维持灵活积极的销售策略,降息所带来的影响也将逐步显现,我们预计公司全年销售金额为1350亿元(YOY+8%)。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出色的产品结构与品牌优势,并且公司拥有较高的信用评级,较低的融资成本也将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5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9.2%和16.6%至128亿元和14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2元和1.4元,对应目前A股PE分别为6.5倍和5.5倍,PB1.3倍。

目前公司估值在行业龙头企业中处于最低位,价值被低估,继续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