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索尼刺杀金正恩电影得失:烂片却火爆
money.fjsen.com 2015-01-05 10:01: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政治的搅局

网络战,索尼屈服,奥巴马“大气”,史诗般胜利……政治才是这部电影的主打戏

在经历了被黑客攻击、决定停映、又最终上映的连续波折后,《INTERVIEW》想不火一把都难。

由于虚构中央情报局密谋刺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情节,激怒平壤当局,扬言要对索尼展开“无情报复”。2014年10月,在该片发布预告片之时,朝鲜官方媒体称这部电影“肮脏且受到诅咒”。

2014年11月24日,索尼影业的官方网站遭黑客攻击,原因可能与即将上映的该片有关。黑客发出威胁,“上映这部电影的戏院,将遭遇类似“9·11”事件的恐怖攻击”,索尼影业不得不暂时取消上映计划。

不过,形势突变,美国政府也来“搅局”。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表声明,指出这起黑客事件的背后是朝鲜政府所主导,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表示此行为侵犯了美国的表达自由。最后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举行记者会,表示会对朝鲜做出对等的“响应”,他也说索尼影业取消上映的决策是错误的,将整起事件提高到国家层级。

奥巴马“站台”后,索尼一改之前的态度,表示《INTERVIEW》会在圣诞节档期于部分戏院上映。此时,谷歌[微博]、微软也跳出来支持。

《INTERVIEW》主要演员塞斯·罗根与詹姆斯·弗兰科在Twitter、Facebook上连发庆祝文。詹姆斯·弗兰科甚至邀请粉丝上传自拍观看该电影的照片,只要加上?#?jamesfrancotv?,弗兰科本人就会亲自来“like”你的照片,希望藉此鼓励粉丝都去看《INTERVIEW》。

不过对于黑客恐袭威胁,美国警方仍不敢掉以轻心。面对影院门口大排长龙的景象,警方持续加强各大戏院维安人手外,入场前观众还得通通把包打开,过安检这一关。许多买票影迷不敢刷卡,怕留下个人资料引来黑客攻击,更愿意掏出现金购票。

担心黑客问题的远不止普通民众。据悉,除了以上数个平台,索尼也联系苹果,期待能够在iTunes平台发行电影,但是索尼的请求遭到苹果拒绝。苹果并未针对拒绝播映此电影的原因作出说明,但不排除可能是由于担忧遭到黑客攻击。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