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索尼刺杀金正恩电影得失:烂片却火爆
money.fjsen.com 2015-01-05 10:01: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未完的“刺杀”

美国自由“胜利”的时候,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明年5月造访俄罗斯,这是一次意味深长的邀请

不仅如此,索尼被黑事件已经在政治层面引发波澜。1940年,在美国仍与纳粹德国维持和平关系下,卓别林曾大胆地以《大独裁者》一片讽刺希特勒的所作所为。相较起来,在朝鲜问题仍旧非常敏感的情况下,《INTERVIEW》中让朝鲜现任领导人以实名形象出现,大出其丑,并以其死亡作为结局显然并不合适。

尽管白宫官员不愿表示美国政府是否在索尼改变决定中给予意见,或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但从索尼被黑伊始,便能看出奥巴马的态度倾向。

由于联邦调查局的官方确认,12月19日,奥巴马在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朝鲜政府对美国民营企业的网络攻击已超过“美国政府所能忍受的合理范围”,美国政府不会屈服这样的威胁,此例一开,“视同鼓励其他国家起而效尤”。他还严肃地说,美国政府将予以反击,“攻击的时间与目标由我们挑”。他也批评索尼影业不该屈服,取消电影的上映计划。影片上映后,在夏威夷度假的奥巴马总统对此片顺利上映表示高兴。

就在奥巴马12月19日作出响应之后,朝鲜网络曾发生重大停摆事件,12月23日凌晨2时左右,朝鲜的互联网陷入瘫痪,朝中社和劳动党报《劳动新闻》的网页无法打开。至11时才逐渐恢复正常。到12月24日凌晨0时41分,再次出现状态不稳定情况,随后瘫痪,部分网站在1小时后可以连接。而到了12月27日晚间,朝鲜的互联网和移动3G网络又再次陷入瘫痪。

美国政府并未表态这是他们所为,奥巴马所谓的对等“回应”是不是就是这件事尚未明朗。

但微软游戏服务平台Xbox及PlayStation,却在美国时间12月24日晚,接连遭黑客攻击,造成用户无法正常登录。

尽管朝鲜方面多次否认与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网络攻击案有关,要求美国为污蔑朝鲜是幕后操纵者一事道歉。但目前更多也只是限于“嘴上功夫”。在影片上映后,朝鲜国防委员会抨击奥巴马带头鼓动戏院圣诞档期上映该片,国防委员会在官方媒体朝鲜中央通信社发布的声明中说:“奥巴马总是口不择言,行为像热带森林的猴子。”

一些激进的美国鹰派主张,现在是终止朝鲜威胁的时候了,建议结束朝鲜独立实体,推动朝鲜半岛统一。值得注意的是,几乎在同一时刻,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2月18日伸出橄榄枝,正式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明年5月造访俄罗斯。

朝鲜当局还没有决定他们的领袖是否要出席俄罗斯的盛会,但他们面对的当务之急是,先不能让国内的民众看到戏谑本国领导人的《INTERVIEW》。

韩国“中央日报”12月26日报道指,据掌握的情报,为防止25日在线上线下全面上映的《INTERVIEW》流入朝鲜,平壤情报网络媒体“自由朝鲜之声电台”当天援引新义州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国家安全保卫部与人民安保部召开紧急会议,下达了‘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能(让电影)流入共和国境内’的指示文”;“从26日起,检查团不仅会对集市,还会对国境边界(边境)进行大规模的检查”。

不过据报道,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已从上月就听说“电影将在美国上映”的人拜托走私者帮忙弄到电影。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