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牛熊两相宜 长盛基金连续跻身业绩前五

2015-01-09 14:09:09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editor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4年的A股风云变幻,上半年新兴行业热火朝天,下半年大盘蓝筹强势来袭。对于基金公司而言,能适应各种市场风格同时能保持领先业绩才算是真正的赢家。其中,长盛基金基于前瞻性格局和科学有效的投研体系,在成长和蓝筹两种风格中都有所布局,凭借高质量的投资运作旗下产品全线飘红,并以近20只产品超30%的年度收益在2014年完美谢幕。

长盛基金在业内一直以投资业绩优异而著称,同时获得了多家权威评级机构的肯定。据1月6日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和固定收益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长盛基金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9.61%、73.64%,业内排名均处于第5位。此外,银河证券2014年基金公司旗下主动偏股基金简单平均业绩统计显示,长盛基金同样跻身偏股基金回报前十强之列。

2014年主题基金赚钱效应凸显,长盛基金可谓是其中的先行者和佼佼者,除了此前的TMT、城镇化主题基金外,长盛基金又抢先布局军工、生态环境、养老健康等热点“风口”,并取得了不俗表现。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长盛航天海工装备、长盛高端装备制造两只军工主题基金自去年3月份成立以来总回报分别为40.90%、37.20%,长盛生态环境成立不到四个月收益率便高达30.50%,均位居同类产品前列。

伴随着2014年下半年大盘蓝筹股的“逆袭”,优秀的投研能力支撑长盛旗下多只产品把握住此轮行情,如长盛同智、长盛同德过去一年涨幅高达46.35%、44.10%;持股分散、投资灵活的量化基金也成为了市场的“香饽饽”,长盛量化红利年度收益率为43.41%,此外,旗下的指数基金也在本轮行情中赢来爆发,长盛同辉100 B、上证市值百强、长盛同庆中证800B、长盛中证100、长盛同瑞200B、长盛沪深300均录得50%-60%的收益。

从中长期业绩来看,长盛基金旗下也不乏业内著名的“长跑健将”。其中,长盛同智、长盛创新先锋、长盛同德、同瑞B四只产品最近两年的涨幅均在60%以上,长盛电子信息表现则更为强劲,最近两年收益率为137.12%,在343只同类型产品中排名第3位。

对于后市投资机会,长盛基金表示,在经济稳定、政策宽松的环境下,资本市场将延续繁荣,但短期仍需关注调整风险。当前市场已呈现牛市格局,政治稳定、无风险利率下行、企业盈利改善以及改革红利落地奠定了牛市的基础。

具体来看,首先,新届政府以铁腕反腐为全面深化改革铺路,同时加强对经济的掌控,防范系统性风险,降低中国市场风险溢价。其次,年初以来,以国债为代表无风险利率下行明显,同时央行PSL、MLF等工具启动的本质是QE提供流动性。房地产和地方融资平台传统吸金领域受到抑制,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为股市带来增量资金。最后,以原油为代表的上游商品价格持续疲软,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同时利率水平下降削减企业财务费用;改革提效推动企业管理费用下行,综合成本的下降有利于企业盈利改善,进一步夯实牛市繁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