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业高管大腾挪 一年90位掌门人换岗
money.fjsen.com 2015-01-14 15:18:13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被迫“变脸”为哪般

随着业务发展、战略调整而进行人员调配本来是正常的事,不过,也有一些险企高管的调整却是迫不得已。如去年在内部股东纠纷打得热火朝天后,正德人寿与信泰人寿两公司纷纷祭出齐换高管的举动。

据了解,因投资意见不合,原总裁郑永刚被停职,随后不断上演股东与股东之间、股东与监管之间的闹剧,为此该公司还陷入增资难的漩涡。为了及早增资并解除新业务限制,管理层与股东妥协,原总裁郑永刚接任董事长。无独有偶,信泰人寿也因股东间矛盾不断升级,总裁因涉嫌违规投资而被抓,董事长马佳临危受命担起了经营重任。

事实上,在诸多险企中,因经营不善或经营违规被更换老总的并不鲜见。目前出任中华联合保险总经理的罗海平就曾因在老东家承保亏损而转移阵地。而长城人寿则因多年经营难见盈利预期,导致第三大股东彻底退出。其原总经理董利平出任董事长,原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兼监事会主席王巍接过经营棒,出任总经理。

但因公司战略调整引起高管变动的,表现最为明显的可能就数平安健康险。据了解,目前平安正在打造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将把健康管理融入互联网,而引入互联网高管成为一大战略构想。资料显示,平安健康险引入了阿里巴巴的元老级管理者王涛。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