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业高管大腾挪 一年90位掌门人换岗
money.fjsen.com 2015-01-14 15:18:13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跳槽高管各有看点

看似险企招募高管补充新鲜血液,壮大整个行业的人才队伍,实则不然。北京商报记者查看多数险企新任命的高管资料发现,除了股东派遣的人力外,更多的人才只是挖脚所得,也就是从同业公司以更具诱惑力的条件挖得现成可用的人。

因此,保险高管也如营销员一样,成为行业内跳槽的主角之一。细究这些跳槽的高管,各有看点。在众多跳槽高管中,原国寿总裁万峰投奔新华保险曾令市场一片哗然,曾传出是重金挖得。不过,万峰上任新华保险总经理之后,很少谈及公司的经营,只在今年元旦与董事长康典联合发布了新年致辞。跳槽的高管并不少见,如李劲夫、顾敏、何志光、柳志坚、解春植、丁昶等。在众多的跳槽高管中,李劲夫算得最频繁者,曾在监管部门与太平集团间“三进三出”,2014年再次担任太平财险董事长,并任太平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董事。李劲夫曾担任保监会主席助理一职,主导车险改革一项工作。

如果比拼这些跳槽中的保险大佬谁最风光,那顾敏则成为不二选择。顾敏是中国平安(601318,股吧)董事长马明哲于2000年前后从麦肯锡挖来的得力干将,曾传将是马明哲的接班人。但其去年却意外出走,投奔马化腾建起的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成为首任董事长,并在国家领导人面前大放光彩。除顾敏外,从平安意外离职的高管还有平安人寿总经理柳志坚,投靠戴皓,出任合众人寿总经理。

与顾敏相比,曾空降正德人寿任总裁的丁昶则是失意而走。丁昶曾任保监会精算处处长,2014年4月空降至正德人寿,当时市场传言是为了平息股东间纠纷,而最终于10月毅然决然离去,目前出任华泰人寿副总经理。在众多的保险大佬中,也有跨行业跳槽者,如光大永明总经理解春植日前出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而原新华保险总裁何志光更是另起炉灶,成立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标准财富,并且担任这家公司董事长。不过,保险业跨业重金挖得职业经理人却少得可怜。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