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业高管大腾挪 一年90位掌门人换岗
money.fjsen.com 2015-01-14 15:18:13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监管已为频频“变脸”设限

“引入人才对行业和企业而言无疑是好事。”一位险企中层员工坦言,这也给企业带来新变化,但频频变换管理层并不利于公司战略的连续性。换董事长或总经理,将会引起一连串的人事地震。在很多保险公司中,几乎每隔两年就会出现董事长更替,每一次掌门人上任,核心部门负责人员都会做出微调,而一旦引入新总裁,在经营层也会出现大换血。

对此,一位保险专家指出,虽然保险行业正在转型,但目前过度追求保费规模增长的战略没有明显改观。保险高管上任,都会背负业绩压力,而为了在任期间完成股东交给的任务,不少高管不惜铤而走险,违规经营。这为日后经营埋下了隐患。

为此,保监会发文严限高管频繁跳槽。2014年初,再次对《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进行修定,对险企高管的任职资格条件、任职资格核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严禁保险高管“带病上岗”,并限制频繁跳槽。

上述《规定》指出,拟任高级管理人员频繁更换保险公司任职的,应当由本人提交两年内工作情况的书面说明,并解释更换任职的原因。一旦险企频繁变更高管人员,对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保监会要求做出书面说明、出示重大风险提示函、监管谈话甚至依法采取其他措施。保监会中介部主任王金铎此前表示,《规定》加强对机构频繁变更高管以及高管个人频繁跳槽的监管,主要为遏制保险业频繁挖脚和跳槽之风,增加外在监管约束力。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