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百点长阳重返3300 A股上涨基础较扎实
money.fjsen.com 2015-01-16 10:52:24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伴随着打新洪峰渐退,在连续三个交易日横盘整理之后,昨天,权重板块重新焕发生机,指数再攀高峰。最终,沪指大涨逾3.54%重返3300点。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盘面

权重发力沪指现百点长阳

本轮新股集中申购洪峰接近尾声,资金面扰动作用逐渐递减。周四,沪指早盘微幅高开并短暂冲高,随后在券商、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下跌带领下震荡下挫,午后,权重板块合力拉抬,股指持续震荡上行,最终在保险、石化双雄、券商、银行等板块带动下,沪指大涨逾百点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报收3336.46点,大涨3.54%。

与此同时,本周以来持续反弹的创业板早盘低开后冲高回落,盘中站上1600点,但多头上攻动力不足,尾盘指数回落,报收1586.34点,跌0.11%。

板块方面,非银金融、房地产、银行、建筑和石油石化指数涨幅居前,而电子元器件、医药、餐饮旅游、电力设备涨幅在行业板块中垫底。

>>分析

短期调整并未结束

对于市场再现百点长阳,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沪深两市在金融股大幅上涨带动下出现反弹行情,小盘股则继续呈现跷跷板效应,出现下跌走势。金融股走强也令市场重新回到反弹通道。

杨德龙认为,金融股上涨主要在于前期回调吸引了踏空资金入场这一因素影响。特别是银行、券商这两个板块之前回调力度大,对资金入场的吸引力也大大增加。

但同时,大盘反弹并不能说明调整已经结束,不排除后市还会出现一定震荡反复。新股密集发行以及前期累积的获利盘对大盘走势还会产生很大压力。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