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港通香港调查:大机构积极入市小券商止步高成本
money.fjsen.com 2015-01-16 10:54: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部分小券商并没开通沪港通/

沪港通正式启动后,沪指从2500点一线暴涨至近期的3300点附近。与此同时,恒生指数却一直在盘整中,直到2015年1月14日才摸到沪港通启动时的高点24313点。

这样的差异,也说明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沪港通是北热南冷。那么,沪港通在香港究竟又冷到什么程度?

“沪港通,可能只是香港券商在推广宣传,以及竞争中的一个噱头而已。”华富嘉洛业务总裁陈倪麟告诉记者,“表面上看,大家可能很重视沪港通这块业务,但实际上,很多券商并不看好,尤其是香港的中小券商。”

陈倪麟表示,参与沪港通的投资者,还是以机构为主,香港本地中小券商的客户,多以个人投资者为主,而内地券商的分公司,则以内地客户为主。因此,这些香港个人投资者对通过沪港通买卖A股的兴趣并不大。

陈倪麟表示,现在来看,沪港通还没有为香港券商带来太多的增量业务。所以,不少公司即便是申请了沪港通资格,也没有真正花太多的人力、物力投在A股市场的研究上。

记者了解到,与陈倪麟有相似观点的券商并不少,另外一家规模较小的香港券商人士称,“我们公司根本就没有申请沪港通资格。”据其介绍,香港证券行业竞争十分激烈,本地的中小型券商生存压力非常大。前两年收入都不理想,直到最近几个月才有改观。就证券从业人员的薪酬来看,外资大券商的新入职人员可能月薪达到4万~5万港元,但本地小券商,一些资深员工可能也拿不到这个工资。

“正因为是小券商,所以在参与沪港通这项业务上,就会显得比较谨慎。”上述券商人士称,“如果要申请获得沪港通资格,券商会付出一笔不小的成本,这对于本身就经营艰难的中小券商来说,存在不小的压力。因此,除非客户有了非常强的需求,小券商不会轻易参与。”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小券商的客户主要是中小客户,他们了解A股公司的机会和渠道很少,因此,多数客户都不会参与沪股通的交易,现在参与的还是以在大券商开户的机构为主。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