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港通香港调查:大机构积极入市小券商止步高成本
money.fjsen.com 2015-01-16 10:54: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惠理集团:一直看重A股 配置占比大幅提升/

通过对香港券商的采访,记者发现,沪港通推出两个多月来,似乎很多中小券商对此并不感冒。那么,沪港通对香港机构投资者又带来了哪些影响?

1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进了惠理集团(00806,HK)。惠理集团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独立资产管理集团之一,截至2014年底管理资产约人民币780亿元(126亿美元)。惠理集团于1993年由人称“亚洲巴菲特”的谢清海以及叶维义共同创办,一直坚持采用价值投资策略。那么,惠理集团对目前的沪港通,以及火爆的A股市场有何看法?

“惠理一直非常看重A股市场的投资。”惠理集团市场拓展及传讯副总监余翠珊告诉记者,“而且对A股市场的投资比重去年以来一直在增长。”据介绍,去年初惠理集团配置A股的比重在10%左右,但到去年末已提升到30%,而A股的大幅上涨,对公司业绩提升很大。不过,当前A股市场大幅暴涨之后,或许惠理集团会考虑兑现利润。

对于沪港通,惠理集团的看法与其他券商有所不同。从机构投资者的角度,惠理集团认为,沪港通对机构有十分积极的推动,对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意义重大。而惠理也是通过沪股通买入A股最为积极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也表达了相似的看法,他认为,“现在的沪港通其实已实现了它的一个功能,就是向海外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通过香港进入A股的机会。”

针对很多券商以及中小投资者对沪港通并不看好的现象,余翠珊认为,由于沪股通在交收环节的规则与港股市场存在差异,因此,对中小投资者而言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