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证监会救场A股大反弹 机构:快牛将切换为慢牛
money.fjsen.com 2015-01-21 11:3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月21电 (证券频道陈鸿燕)经历1•19“灭火”惨跌后,1•20证监会紧急救场,A股沪指应声大涨1.82% ,创业板行情愈加火爆,股指暴涨4.34%收复1700点关口,并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分析机构认为,A股改革牛正进入第二波的节奏,未来快牛切换为慢牛。创业板指频创新高,贡献更多来自于新股和次新股。随着注册制的逐步推出,创业板整体的牛市正在结束,个股间的分化将会加剧。

机构:降息压力增加 未来快牛切换为慢牛

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2014年GDP首破60万亿,同比增长7.4%。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今年总体增速或仍比去年低,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或下调至7%左右。

民生证券认为,底线思维之下,稳增长力度将继续加大,货币宽松不会缺席。海通证券指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通过资源的输入影响到了国内物价走势,其中PPI由于与油价关联密切,所受影响首当其冲,目前降幅已经超过3%,而CPI也即将降至1%左右,在近10年中仅次于08年金融危机时,但目前的存款准备金率远高于过去10年中最低的2%左右,意味着降息压力也在增加。同时热钱持续流出,降准需求增加。

就A股来看,国泰君安认为,改革牛正进入第二波的节奏。综合改革预期、政策宽松、利率下降、经济筑底、估值修复和监管新规等因素,未来快牛切换为慢牛。

英大证券认为,在注册制没真正推出前,大盘短线或有调整,但是向上的格局不变。近期大盘上涨来自均值的回归,但现在均值回摆已经接近尾声,下一步看的是基本面的改善。未来市场的风险有可能来自杠杆大量使用,IPO放开和注册制改革。

投资策略方面,太平洋证券认为,本次调整之后降准或可期,高铁、核能、电改等低估值板块可重新考虑布局。

中金公司认为,从行业轮动的角度,资金将转向防御性行业。医药行业在本轮行情启动以来滞涨,2015年预测市盈率26倍,相对溢价率近期快速回落,性价比凸显,建议加仓医药。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