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职业年金将成险企新增长点
money.fjsen.com 2015-01-23 09:48: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从投资管理情况来看,截至2014年三季度,20家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的组合数为2689个,平安养老险、太平养老险、泰康资管、中国人保资管、长江养老险和中国人寿养老险等组合数为1594个,占比近六成。从组合资产净值来看,总金额为6855.99亿元,而保险机构为3341亿元,占比48.73%。

从受托管理的企业年金情况来看,截至2014年三季度,养老保险公司受托管理的企业年金的企业数、职工数、基金资产市场占比分别为89.9%、73.3%、69.2%,远高于银行业和信托业的总和。

从投资收益情况来看,投资收益率呈向好趋势。2014年三季度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2.46%,2014年以来累计收益率为6.01%。而2013年三季度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34%,2013年以来累计收益率为3.69%。此外,养老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率大多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专家认为,养老保险并轨之后,职业年金配套细则成为市场关注的下一个焦点。由于职业年金涉及多个部门和不同市场主体,配套政策以及协调机制成为制度实行的关键。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养老保险公司要发挥其专业化、市场化投资管理年金的优势,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在职业年金试点初期,设计简洁高效的集中型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