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存款保险立法进程稳步推进
money.fjsen.com 2015-01-29 09:16:58   来源:法制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定期审计评估银行内控系统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提出,加强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监管,重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定期对银行内控系统特别是风险防范系统进行审计评估。

报告提出,国务院有关部门将根据国际金融监管改革最新进展,从我国实际出发,督促银行业落实《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和《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试行)》,在资本充足率、杠杆率、流动性、贷款损失准备等方面完善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监管标准,增强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险抵御能力。同时,有序组织对大型金融企业的金融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防范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监管以及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尽快建立金融风险指标体系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提出,尽快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科学合理的金融风险指标体系。

报告介绍,近年来,各金融管理部门将国际经验与我国国情相结合,构建了包含宏观经济、金融市场、行业和机构等四个层次的预警指标体系,逐步建立了较为全面的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体系。下一步,国务院有关部门将继续从我国金融体系的现实和发展趋势出发,进一步健全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完善相关风险指标体系,提高监测预警的前瞻性、科学性,提升金融风险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