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存款保险立法进程稳步推进
money.fjsen.com 2015-01-29 09:16:58   来源:法制日报    我来说两句

做好地方融资平台债务管理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提出,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核查,做好各级地方融资平台债务管理。

报告介绍,目前,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总体可控。截至2014年9月末,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不良贷款率为0.06%,比2011年末下降0.23个百分点。下一步,国务院有关部门将继续坚持短期应对措施和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全面做好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建立健全地方政府偿债约束机制和违规举债行为监督制约机制,剥离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的政府融资职能,妥善处理存量债务,确保在建项目后续资金,切实防范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

清理整顿违法违规交易场所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提出,清理整顿各类违法违规交易场所,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活动。

报告介绍,针对各类交易场所良莠不齐,非法集资活动花样翻新的情况,国务院有关部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属地管辖与行业监管相结合,风险排查与宣传教育、清理整顿有效联动,依法清理整顿各类非法交易场所,有力打击非法集资违法活动。下一步,国务院有关部门将会同地方人民政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风险监测和预警,加大风险排查力度,有力维护金融秩序,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