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救命药国内外价差百倍:吃国内所售药就像吞钱
money.fjsen.com 2015-02-05 15:17:14   来源:中央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白峰:

撤回起诉没问题

是撤回起诉了

是根据什么理由撤回起诉的?

白峰:

现在还在这里研究好吗?我们尽快出来结果以后,跟新闻媒体进行通报的。

没有结果就先撤回起诉了吗?

白峰:

这样吧 这个我们以后会通报,撤回起诉之后按照法律规定,我们必须要30天之内必须做出决定,再过一段时间吧,过几天好吧。

记者也采访到了陆勇的代理律师。

陆勇的代理律师 张青松:

检察院撤回起诉的理由是法律和司法解释发生变化,但是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太了解,因为他(法院)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理由。

无论是检察院还是律师,却都对这个决定给予了非常模糊的回答。然而,对于在陆勇背后上千名的患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欣慰的消息。

白血病患者 陶润亮:

撤诉以后让他回来的,我觉得这个做法还是比较公平的,陆勇的行为不构成卖假药。因为我们他不在这个中间牟利,他纯粹是为我们一些不懂外语的那些群体弄药。

此前,曾有600多名白血病病友联名写信,请求对陆勇免予刑事处罚。今天,记者在陆勇创建的“慢粒白血病人交流群”里,也有人谈起了陆勇被“撤回的起诉”。

白血病患者 钟小强:

经过这么多病友的呼吁,最终司法机关还是给予他同情的,而且从善意的角度去理解和适用这个法律,而且同时他也能够与时俱进,运用最新的司法解释使他免于起诉,这也是一个好事情吧。

如今回到正常生活,陆勇说,找他帮忙买药的人更多了。

接了不少病友求救的电话,找我从印度买药,大概有五六百(人)吧,媒体报道以后大家都知道了,很多患者都非常着急,就叫我帮助他们,一定要想办法救救他。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