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春节转账取现怎么办 快用建行手机银行
money.fjsen.com 2015-02-15 09:29: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临近,买礼物、备年货、发压岁钱……处处要用钱。同时,不少在外打拼的人都要回到家乡过年,转账或取现更是少不了。可是,春节期间银行网点基本关门了,那转账或取现怎么才能又省钱又便捷呢?建行理财师建议,用建行手机银行,可以更高效地管理钱袋子,轻松实现转账取现。

手机银行转账 省钱又省心

小魏的伯父来福州务工一年了,攒下了几万块的辛苦钱准备带回家过年。可是,柜台汇款吧,手续费太高;携带现金回家吧,路上又怕不安全。于是小魏教给伯父一个办法——用建行手机银行转账,省钱又省心。

小魏先帮伯父在他的智能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建行手机银行客户端,注册完毕,然后再陪着伯父到建行网点签约。“现在你就可以使用建行手机银行转账汇款了。”小魏教伯父登录手机银行,点击“转账汇款”,再进入“普通跨行转账”,输入对方银行账号、账户名称等,不一会儿,一笔3万的异地跨行转账就转出去了。“这么方便,而且还节省了我不少手续费呢!”伯父喜笑颜开:“瞧,还有手机到手机转账,摇一摇转账。真是太神奇了!”最后,伯父就随身带了点福州特产和换洗衣裳便轻轻松松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据悉,建行电子银行办理跨行同城转账汇款,不论金额大小,每笔只收费1元;异地汇款手机银行可享受3折优惠,最高15元封顶。

无卡取现 急用现金不忧心

春节期间,与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少不了各种吃喝玩乐。临时要用现金,却忘记带银行卡该怎么办?

“没关系,我有建行手机银行呢!”小魏告诉记者,他开通了建行手机银行无卡取现功能。急用现金时,只需通过手机银行申请“特约取款”,同时设置预约取款期限和取款密码。办理成功后,无需携带银行卡,只需凭特约取款ID及取款密码,即可在建行自助设备提取现金。

“平时出门,钱包里可以少放几张卡,一防丢失,二来要取现金也可以直接手机银行特约取款,方便得很!”小魏笑道:“有时候还能当活雷锋呢!”原来,一次小魏的一个朋友在外急需现金时,钱包又忘记带了。小魏通过上述操作,获得特约取款ID及取款密码后将这些信息发给了朋友,朋友马上成功将钱取了出来。

相关链接:建设银行电子银行交易有奖

1月1日至3月31日,通过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短信银行办理指定交易,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均可参与在线抽奖。

(1)单笔金额大于100元转账汇款交易;

(2)单笔金额大于50元的支付交易;

(3)单笔金额大于30元的缴费交易;

(4)单笔金额大于1000元的投资理财交易(含基金、黄金、理财产品、外汇买卖、债券等)。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