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行“助保货”助力“菜篮子”小微企业
money.fjsen.com 2015-02-15 15:01: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办下来了,你们的服务真是高效!”建行龙岩分行仅用5天时间为龙岩市绿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放“助保贷”110万元,让该公司领导和财务喜出望外。

龙岩市绿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属市民“菜篮子”和福建省副食品调控基地企业,也是龙岩市16家蔬菜基地企业之一。在获悉企业有资金的需求后,建行龙岩分行第一时间与该企业取得联系,从客户资料收集、调查评价、申报审批、缴存助保金、抵押登记、办理保险、审批备案、放款审核到成功发放贷款,前后仅用5个工作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赏。据悉,这是福建省内银行专为副食品调控基地小微企业发放的首笔“助保贷”贷款业务。

“助保贷”是建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有关政策而推出的一种新型信贷产品,它充分运用助保金池和政府增信平台作为风险补偿手段,建立全新企业信贷业务运作模式,具有“1234”四大特点:“1”是指政府财政资金1比10的放大效果;“2”是指企业缴纳2%的助保金;“3”是指政、银、企三方合作解决信息不对称;“4”是指企业提供不低于40%的抵押物或担保。

“助保贷”业务的推出,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架起了一座桥梁,对于破解企业融资难、担保难,减轻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服务“三农”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阶段,建行龙岩分行将全面铺开“助保贷”业务,进一步助力龙岩“菜篮子”企业,为更多的小微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